close

昨天,無意間看了爸媽冏很大

剛好在聊離了婚的女人該不該回娘家的話題

深深觸動我的心

 

即使性別平等推了這麼久

多數人,或者說是沉積已久的社會價值

還是會覺得嫁出去的女兒是潑出去的水

所以,結婚表示妳與原生家庭脫離關係

所以,結婚表示妳回娘家會變成了客人

所以,結婚表示妳在父母家中已失去了原來的房間

也因此,離婚表示讓父母丟臉

也因此,離婚表示在別人面前抬不起頭

也因此,離婚表示自己的人生是失敗的

我相信,也一定有人不認同這樣說辭

但我也曾經跟我媽說:我結婚的時候妳不能潑水

並且問她,如果我發生了什麼事她會不會收留我

結果,我依然會擔心不被接納

雖然,媽媽給我的答案總是讓我滿意的

但我還是一樣存有性別不平等的想法

 

雖然說,現代的女性很獨立

但變成了職業婦女之後

多數的人還一樣沒有減輕身為婦女該有責任,諸如家事及照顧孩子

所以,爭取經濟獨立是來讓自己辛苦的嗎?

也許,我們要願意相信,男性會越來越貼心,能夠一起分擔家事

這,是不是一種乞求?

 

我曾聽過

女孩要結婚時,父母不願意參加婚禮

只因中部要跑到南部距離太遠

我真的覺得很驚訝,連如此重要的日子都不願給予祝福

也許,這是個很特殊的例子

但,我想,還有很多我們可以努力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