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預告片的時候就很想看這部片,是近期我最期待的動畫片

從來沒有出現過描述情緒的卡通

五種情緒裡,快樂一直想要主導一切

她認為其他的情緒都是不好的,想讓主角一直擁有快樂

就像我們常告訴自己跟別人,要開心,要想正向的事情

但我們心底也都知曉,沒有人能夠永遠快樂

所以憤怒、討厭、驚嚇和憂鬱都不被喜歡

尤其是憂鬱,要被限制在某個範圍內,也不可以碰任何東西

就像是我們都不願意接納憂鬱的情緒一樣

我們都希望它不要出現,不要籠罩著自己

因此只想趕快讓憂鬱離開,從來沒想過要瞭解它

 

我們的核心價值,確實會因為事件引發的情緒

改變我們對這個事件的解讀

我喜歡電影裡用幽默有趣的方式描述這些理論

 

我最喜歡影片的結局,快樂終於發現,當憂鬱出現的時候,後面才有機會伴隨著快樂出現

我們必需讓自己的情緒表現出來,尤其是難過跟憂鬱

接納它們是我們的一部分,擁抱它們

然後,我們才有機會再出現快樂的情緒

 

整場電影笑聲不斷,但我想這些孩子們就是把它當作好笑的卡通看看而已

我自己則是哭了幾次,第一次看動畫電影看到濆淚

最動人的一段是樂樂要從垃圾場衝回去的時候

或許,有許多以前陪伴我們的記憶已不復存在

但,我相信,他們已經轉化成情緒讓我們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