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以為這是講棒球的故事,我身上完全沒有運動魂,因此當初並沒有進戲院

後來興起興趣後又開心地聽說有二次上映時,原本很期待,但最終還是沒能在縣內上映

故時至今日才有機會追上社會腳步

 

看完真的有滿滿的感動,為目標努力不懈的汗水,永遠讓人熱淚盈眶

不愛運動的我也能體會那熱血的運動精神、團隊合作,是用生命在打棒球

人生若能擁有這些默契十足、永遠支持的隊友,真是不枉此生

在隊友對投手喊出「你怎麼可以如此自私」時,我在心中也震了一下

我該堅持自己還是以大局為重呢?真的是不甘心呀!

我想我一定會陷入兩難,無法取捨吧!

但主角卻堅持要自己打完決賽,沒有絲毫猶豫,沒有放棄

最後,雖然沒有贏球,卻贏得了滿堂彩、贏得人心

讓我想起從小被教育的:重點是過程而非結果

雖然一開始的目標是贏,最後值得令人敬佩的卻是精神

電影讓我再一次提醒自己,要重視做事的過程,而非只在乎結果的輸贏

 

我也很喜歡電影裡對於時代背景的刻畫,是很寫實的臺灣故事

這幾年開始喜歡在地性很強的東西,開始注意自己這片土生土長的土地故事

我覺得在電影中,很中性的呈現日據時期的臺灣面貌

如此的生活環境於我而言是陌生的,從沒有生長在大量日語的環境中

夾雜著閩南語、客語,以及原住民語,是很立體的日據時期

被殖民一定會有流血暴力,但日本人對臺灣的建設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所以,我喜歡電影裡的敘事手法,沒有帶著仇恨,而是客觀的表現當時的社會發展

我們應該要知道真實的史實,再以自己的角度去解讀那段歷史

於我而言,這是「根」的精神,懂了自己國家的故事,才能夠喜愛自己的國家

我們,能夠開始說自己的故事,心中有滿滿的感動!

 

我也開始思索我們「媚外」這回事兒

媒體上常說我們崇洋媚外,場景裡的街景也確實充斥著滿滿的日氏店名

我們確實是被殖民的國家,也許是如此,我們常羨慕著強國,甚至想成為強國的一份子

因而忘了自己是誰,也未曾想過為自己驕傲

故招牌滿是外國名諱、建築滿是外國風貌

希望哪天

我們不再只是口裡喊著臺灣,也能雍有更多屬於我們的歷史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