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好朋友Ling還在大學

我問她某時間要修什麼課,她說她要修教程裡的歷史

我心想聽聽歷史似乎也很有趣,而且我好像也應該要修,就跟著一起去教室

走到一間如演唱會現場的大教室,但已經好多人就座,位子幾乎都滿了

雖然我隨著Ling後面走進教室,但她似乎很快地找到坐位就坐下了

我往她消失的地方看去,卻找不到她坐在哪兒,也沒看到其他空位

接著緊張地環顧四週,帶著一絲害怕,覺得只剩下我自己

周圍的人看似都在與身旁的朋友聊天,沒人還在找位子

此時,看見班上平時不很熟悉同學們向我招手,指出他們旁邊還有一個位子

於是我快步走去,走到盡頭才看見剩的位子在W與G之間

但G對我露出意有所指的微笑,我覺得他想搓合我跟W,讓我很尷尬

W則有點怯生生的盯著我,很不自在的感受

但我只能硬著頭皮不發一語地坐下

感覺就像是被拋棄了一樣,所以我還是很想找到Ling

醒來之後覺得困惑,現在想想有一種很不安的感覺

 

我問了同事H,他覺得是我不想落單,但也不想勉強湊合

可是我依然顧及彼此的關係,硬著頭皮硬著頭皮處在一個不舒服的情境 ,同時希望有人來拯救我

 

同事D則看見了拋棄、焦急、突然只剩下自己,以及後來不適合的尷尬

裡面有沒有任何人理我,所有人都沒有看見我,把我當空氣的感覺

是很深層的恐懼,害怕自己被忘記、沒有存在感

 

然後,我在今天,沒有討論餘地的被要求換職位

當下沒什麼情緒,只明白沒討論的空間,就是希望是我接手

離開辦公室之後,才湧出委屈的眼淚

原來,夢在告訴我,我會遇到這些情況,但我沒選擇權

如此強烈的隱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